「七輪」之說源於印度瑜伽,是指人體經脈系統中七個主要的能量匯集點。

"脈輪" 在梵文中直譯為 輪,是能量的集中點,也是最容易與外界交換能量的地方,每個脈輪都與身體的某個部份相關聯,可能是一個器官或一個腺體。七輪就是指最主要的七個脈輪。

「七輪」是人體精微能量系統構成之一,按七輪在人體的所在部位,由下而上分別稱為:海底輪、臍輪、太陽輪、心輪、喉輪、眉心輪、天頂輪。這七個輪各有特性,分別掌管着人體的各種身心狀態活動,以及人體的器官及情緒,是控制我們身體的樞紐。

每一個脈輪都會在生理、心理、情緒和靈魂層級上強化特定質量。當所有脈輪都在平衡及串連狀態下,我們可以感覺到許多正面的感受和正能量。配帶相對應脈輪的水晶,甚至將水晶直接放在脈輪上,可以幫助能量直接聚集到身體,達到理想的效果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Crown Chakra  (頭/頂輪)

位於頭頂中央(天靈蓋),為七輪之首,幫助右眼、大腦、中樞神經等健康。加強精神力量、接收高靈的訊息。

相關器官:腦

對應寶石:紫水晶,舒俱來石,紫龍晶,白幽靈,銀髮晶,白兔毛,白晶等等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Third Eye Chakra (眉心輪)

位於兩眉中央。俗稱第三眼,開發後可增強預知能力,幫助腦下垂體、左眼、鼻、耳等健康。加強創造和思考能力、記憶力。

相關器官:鼻、眼

對應寶石:紫玉髓,紫龍晶,瑩石,藍銅礦,青金石,松石等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Throat Chakra (喉輪)

位於喉部,開發後可增強溝通能力,幫助甲狀腺、咽喉、口腔等健康。加強表達能力、溝通能力。

相關器官:呼吸系統、聲帶

對應寶石:海藍寶、紫瑪瑙, 藍玉髓,青金石,拉長石,藍碧茜等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Heart Chakra (心輪)

位於胸口,開發後可達至「心通」境界,易於揣摩別人心理,幫助胸腺、心、肺、循環系統等健康。加強潛意識與自我的溝通、易於接受。

相關器官:心

對應寶石:紅寶石,紅碧璽,紅紋,玫瑰晶,粉晶,粉紅碧茜,粉玉髓,綠幽靈,綠隕石,綠碧茜,東菱玉,土耳其石,捷克隕石等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Solar Plexus Charkra (太陽輪)

位於橫隔膜下方,肚臍與胸部中間位置。能影響財運,幫助胰腺、胃、肝臟、膽囊、神經系統等健康。加強自信、表現自我的活力。

相關器官:消化系統

對應寶石:黃水晶,金髮晶,琥珀,黃玉,黃鐵礦,虎眼石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Sacral Chakra (臍輪)

位於丹田下方,肚臍下約3寸。力量之源,幫助性腺、卵巢、前列腺、生殖器、脾臟、子宮、膀肛等健康。加強性能力、生殖能力。

相關器官:生殖器官

對應寶石:紅兔毛水晶,珊瑚,紅幽靈,蜜蠟,琥珀,橙碧璽等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Root Chakra (海底輪)

位於尾龍骨,肛門與生殖器之間。使用水晶靈修初學者的第一關,幫助腎上腺、尾椎、結腸等健康。加強肉體力量、生命本能。

相關器官:脊椎骨,腎臟

對應寶石:茶水晶、黑曜石、黑瑪瑙、黑隕石、紅瑪瑙、紅髮晶、石榴石、血石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