震動,是萬物之源。所有shengming的生長,以及物質的再造、科學發明,幾乎都與震動有關。

所有的物質基礎是原子,原子在以每秒1,000次左右的高速運轉下,產生了振動頻率 (我們稱為赫茲Hz),這樣的結果就產生了電流與磁場。

人體各器官的固有頻率為 3~17Hz,頭部的固有頻率為 8~12Hz,腹部內臟的固有頻率為 4~6Hz。

        共振是物體在某一外來特定頻率之下,產生較大振幅的擺盪現象。 也就是說兩個振動頻率相同的物體,當一個發生振動時,會引起另一個物體振動。 樂理中亦稱「共鳴」。共振效果可製造相當大的能量,如: 高歌發出之聲音震碎玻璃杯,就是因為該玻璃杯的自然頻率與聲樂家的音頻產生了共振現象。 

 

1930年代美國物理學家Royal Rife發現每一個物體包含細菌、 病毒都擁有各自的自然頻率。該發現於1934年經過南加州大學的醫師們以實例進行試驗

著名的生物物理博士王唯工教授所出版的「氣的樂章」中也一再提及,身體的系統運作就是一個共振的現象,人體中不斷的有交互的波在運轉,所有的器官以心臟為發號令台,器官間皆以不同頻率的共振的方式在維繫著正常的運作,血液也是依附著共振波輸送到各部位。

 

人體細胞成形後,固有頻率會小於 15Hz,如:頭是 8-12Hz,胸腔 4-6Hz,心臟 5Hz,軀體為 7-13Hz,腹腔 6-9Hz,盆腔 6Hz,腰脊柱 4Hz,骨盆 8-10Hz。

而色彩在科學的角度上來說,不同的色彩具有不同的波長與頻率,根據原子物理作用,在相互接觸與作用下,人體也就會跟著受影響。

 

正常人的听力范围约在16赫一24000赫(次/秒)之间,即空气每秒振动的次数在zhi20次到20000次人耳能听到,dao每秒振动次数低于20次以下称为次声波,每秒高于20000次称为超声波。而应用听力范围则为500赫一3000赫之间,听力测试时,0分贝一10分贝左右为正常范围。

 

【聲波頻率】  

       次聲波:振動頻率20Hz以下 穿透力強,聲波輻射方向不明確,在空氣中衰減極小,可以傳播到好遠,易於人體各個器官產生共振,損害正常生理活動和造成心理莫名恐懼,甚至死亡。

可聽聲波:20-20000Hz 可以和耳膜共振,能被大腦當作聲音信號接收,但隨著年紀增長,神經衰老,耳膜聽小骨變大,此頻率範圍會減少,特別是高頻部分

超聲波:20000Hz以上  運用在工業、醫療等多種常見領域,聲波積聚方向明確。

音樂更是一種頻率的有機的組合和變化。其實就是震動的不容組合和變化。因此,使用音樂可以“治療”疾病,根本不是神話。

注意聽下面的音頻, 你會有一個非常奇妙的體驗。

https://share.plvideo.cn/front/video/view?vid=341d4b2ec37c0664b16f2d4f9f480c6d_3

更多療癒音樂,請參閱本站。